close

走過一甲子,龍馬名床創始的故事

走過一甲子,龍馬名床創始的故事

  忘記以前龍馬名床的品牌故事,有沒有提過我們三代傳承的事。現在大多數朋友都用手機看網站,螢幕小,品牌故事我們改得簡短許多,很多細節都省略了。對於喜愛龍馬名床、想更了解我們的朋友,這次阿德想和大家分享:我們傳承三代走過一甲子的故事摟~

 

澎湖人,從小熱愛棒球

請想像這裡有一張照片。

  我們老闆出生於澎湖西嶼鄉內垵村,住在海邊一個非常偏僻的小漁村,從小家裡非常窮困。以前那年代很少拍照,洗照片很貴,沒辦法出賣老闆小時候照片讓大家看看我們老闆小時候。

  老闆小時候在體育方面十分有天分,國小、國中都是田徑隊隊員,不過最喜歡的運動還是打棒球,他可以用壞掉的課桌椅椅腳當作球棒,球被打到殘破不堪還是繼續打。

  國中畢業後因為家中環境,他沒有繼續念書,到宜蘭找當時開彈簧工廠的叔叔(也就是我的三叔公),在那裡做事。

 

彈簧工廠>製作床墊>家具店,完整床墊製作與家具銷售經歷

  後來三叔公將彈簧工廠收起來,改開家具店,也在這時老闆去當兵。

  老闆做兵的時候,老闆的親大哥(也就是我大伯)先前也在三叔公彈簧工廠做事,這時去台北開彈簧工廠,邊做床墊。

  當兵之後,老闆去找大哥繼續學習製作床墊。那時老闆真的就拚,一方面讀高中夜校,一方面在工廠也是身兼多職:從彈簧製作、床墊製作、布面裁縫、到送貨收貨款都要去做。

  後來大伯工廠因故倒閉(那時我已出生),老闆失去工作,陸續在當時的幾家家具店送貨,也到駕訓班當教練。然而得知第二個孩子即將出生,覺得不能再這樣下去了,運用自己的積蓄3萬與阿嬤的資助之下,開始在市場旁邊製作床墊。

 

我與妹妹的合照

我與妹妹的合照

 

龍馬床業前身:佳新床業

龍馬床業前身:佳新床業

  我們一開始叫做佳新床業。

  因為老闆累積的專業經驗以及不偷工減料,很快在市場旁累積好評價。這也奠定我們一貫的理念,好東西才能讓客人覺得好用,才會一再回來找我們購買,生意才能長長久久。

 

床墊批發工廠

  宜蘭叔叔的家具店也有幫忙賣我們的床墊。 

  我還記得小時候爸爸常常做床做到晚上12點多,一大早5點多又帶著我經北宜送床墊到宜蘭叔公那裡。

  再加上之前老闆大哥也在床墊界累積了好評價,這些因素加持之下,使我們在幾年之間,快速成長成為一家床墊批發工廠。

 

龍馬名床的品牌之路

  幾年之後,老闆感到床墊批發產業就是一場金錢遊戲,工廠之間常常彼此削價,落到割喉競爭的下場。我們開始轉型,發展品牌床墊,做好自己品牌的床墊,賺該賺的錢。

  之後陸續在床墊業界產生一些跟風。

  大概10年多前,老闆在報紙上看到兄弟象徵募贊助廠商。他想起小時候熱愛棒球的回憶,打了電話給當時的兄弟象,就開始我們的贊助之路。

  後來5年多前,兄弟象來了一通電話,是台灣職棒的大明星恰恰搬家想購買床墊,來問我們。恰恰來工廠後,老闆幫他解決了他購買床墊的困擾。恰恰自己睡過我們家的床之後很喜歡,成為我們的代言人,希望讓更多人認識我們龍馬名床。(龍馬名床和恰恰結緣的故事詳細版)

  這就是之前我曾說過,龍馬名床是傳承三代(三叔公、老闆、我),累積豐富製作彈簧、製作床墊、家具銷售相關經驗,走過這一甲子的故事摟。

  這麼多年來,感謝這麼多顧客的喜愛,現在也有很多客人到家具店會指名找我們龍馬名床,真的很感謝,我們會繼續做好的床,把運用新技術的床墊帶給大家,讓每個人都有龍馬精神。

 

阿德大頭照-h120.jpg

  大家好,我是執行長阿德。我從小和床墊一起長大,每天在說床墊知識與怎麼挑床。阿德決定將這些寫出來,讓大家幫我一起說,讓每人都找到好床,擁有龍馬精神。

 

歡迎透過右上方按鈕,分享給家人朋友。歡迎門市或者同業全文轉載,禁止修改上述內文,並且必須註明來自龍馬名床附上原文連結走過一甲子,龍馬名床創始的故事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龍馬名床創始的故事
    全站熱搜

    龍馬阿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